市委网信办端午节前到蔡甸区挖沟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2020-06-30 09:28
来源: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6月23日上午,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烁同志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严中兴同志委托,率领办系统干部职工到对口帮扶村——挖沟村,看望慰问贫困家庭,为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挖沟村村委会,王烁同志一行与村支书等相关负责人就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工作的影响、村民外出就业打工、扶贫项目进度、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农副产品销售、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烁同志肯定了前期扶贫成果,并提出了依托互联网直播帮助村民扩大农副产品销路等扶贫新举措。王烁同志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市委网信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扶贫工作的各项政策和举措,同时,驻村工作队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工作要求,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坚决克服并着力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影响,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坚决不能让因疫情返贫致贫的现象发生。村两委代表表示,感谢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驻村帮扶干部对本村贫困户的关怀,相信在市委网信办的全力帮扶下,挖沟村必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村民的致富之路也将越走越宽。

 

图为王烁同志一行与村两委座谈

 

图为市委网信办王烁副主任上门慰问帮扶贫困户

随后,王烁副主任率领市委网信办一对一帮扶干部逐一上门为贫困家庭发放粽子、食用油、咸鸭蛋等端午节慰问物资,并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外出务工、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相关情况,了解他们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宣传政府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加快增产增收的步伐,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