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安基地网安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高地

2020-09-30 10:25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 华智超)9月29日,选址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网络安全学院举行开学典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与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高林等出席开学典礼有关活动的领导座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开学典礼。 

  网安学院由武汉市联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打造,选址国家网安基地一期核心区域。9月7日,网安学院正式开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共入驻本、硕、博学生1300余名。
  座谈中,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大力支持国家网安基地落户武汉、大力支持包括网安学院在内的国家网安基地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武汉市将以网安学院开学为契机,全力加快网安基地建设,推进网络安全人才、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高地。恳请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助力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高林等嘉宾表示,网安学院开学是网安基地发展的里程碑。希望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先行一步,在创新发展上加大力度,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网络安全学院,使其成为英雄武汉的新名片。
  周先旺在现场致辞中说,武汉将以人才为根本、创新为关键、产业为抓手,充分发挥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学科资源和科研优势,积极探索校企联合、产教融合新模式,着力打造一流网安人才培养的摇篮和网安产业发展的集聚地,加快推动网安基地建设,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出席活动,他们表示,两校将强强联手、资源共享,共同为培养一流的网络安全人才,推动网络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有关同志,市领导胡亚波、张世华、龙良文,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杨泽发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