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网信办举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授课讲座

2021-03-23 11:01
来源: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3月19日上午,武汉市委网信办举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邀请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詹国平进行授课,旨在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遏制不正之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烁主持,市委网信办和市互联网舆情研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授课中,詹国平通过丰富的案例,从“什么叫监督,为什么要监督”“党内监督制度的设计和本质”“具体案例警示教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课。他指出,“以戒为固,以怠为败”,在前进的征程上,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时刻保持对“腐朽”“围猎”的警觉,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詹国平强调,以实事求是为基础,把纪法情理贯通起来,以纪律体现刚性,以情理体现政策策略,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大胆干事创业。

  詹国平表示,号令如山,责任在肩,鼓励市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为武汉提供有力网上舆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授课后,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要健全完善办内督办问责机制,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三是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毫不妥协,全面检视、靶向纠治,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督促全办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