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首届毕业生启程远航

2021-12-09 11:57
来源:武汉市委网信办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国家网安基地)首届共348名网络安全专业本硕博毕业生已圆满完成学业。


面对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这一重大使命,我市创新工作思路,按照“部分独立、部分共享”的原则,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签订协议,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网络安全人才教育高地。一方面,投资数亿资金建设顶尖教学设施;另一方面,引进网安行业头部企业,联合打造产教融合课程体系、教学中心和实训基地,共同开展科研攻关。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教学研体系、一流的产教融合平台培育了一流的毕业生,首届毕业生广受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网络安全企业和国内外知名学府青睐。


下一步,国家网安基地将持续以人才为根本、创新为关键,深入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系统谋划引才、育才、留才、用才,全力打造一流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摇篮,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