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暨知名互联网企业支持武汉项目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0-12-26 19:09
来源:武汉网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武汉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知名网信企业帮扶武汉优秀互联网项目对接落实,12月25日上午,武汉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暨知名互联网企业支持武汉项目发展座谈会。市委组织部,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经信局、市交运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数局、团市委等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知名网信企业、武汉重点项目单位相关代表40多人参加会议。
  阿里巴巴、奇安信、旅悦、金山云、深信服、市民宿协会等企业和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大数据战‘疫’探索与应用”、“‘疫’后互联网企业生态发展”,分享创新做法和成效并就如何务实高效完成好结对帮扶事宜,提出意见建议。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也结合职能优势表态发言。会上,集中签订了包括智慧城市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众养云人工智能养老平台等在内的12个帮扶项目。
  市委网信办对全国知名网信企业、本土互联网企业在武汉抗疫、复工、重振过程中,履行社会责任、奉献自身力量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引领网络公益扶贫和经济发展工作,将企业发展战略与国家发展方向相结合;二是要抓好发展机遇,找定位、谋规划、促合作、寻路径,谋划推动武汉互联网经济大发展;三是要全面抓好帮扶项目的落地服务工作,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要扎实推进帮扶项目,确保项目可落地、可评估、可持续产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