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举行 金灿荣教授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报告

2021-07-20 10:21
来源:武汉互联网党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高标准谋划、系统化安排、一体化推进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开展,7月5日上午,建党百年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在新长江传媒大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报告,分享亲身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感受和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和第六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基地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互联网社会组织和网络大V代表,以及市委网信办人员参加会议。


△金灿荣教授作主题报告

结合在天安门广场亲身参加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经历,金教授分享了现场激动澎湃的心情和深受教育的感受。在报告中,金教授全景回顾了近年来中美关系变化的走向、内因和发展变化,以及近代工业革命和工业化进程的几个关键节点,透彻分析了我国在两个百年之交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指出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下一步的发展趋势和变化重点,以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所采取的积极应对策略。金教授的报告,对全市互联网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高的指导和参考价值。


△建党百年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举行

今年4月份以来,武汉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采取“线上教学+线下报告”的方式开展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线上教学共20节课时,主要包括“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三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及“武汉发展”三个部分的内容。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武汉市委党校、尚德机构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老师线上授课、互动交流。据了解,线上教学小程序注册用户达3376人,课程收看量达5万人次、时长达3万小时。4月27日,学习强国平台以《初心如磐 向史而新 建党百年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启动》为题进行全网推介;6月25日,《武汉党史概论》《武汉党史之武汉解放》两段视频信息,被学习强国平台慕课栏目刊发,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报告会号召全市互联网行业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全身心投入,争当行业党建的践行者、学习教育的参与者、正向宣传的生产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积极推动所在党组织、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继续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报告会后,金教授还参加市网络媒体协会党支部“周年支部献礼百年大党”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