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新媒体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2021-08-26 14:56
来源:“武汉市新媒体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全市新媒体机构和从业人员:

近日,我市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发挥新媒体行业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武汉市新媒体行业协会向全市广大新媒体机构和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转发官方消息,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通过新媒体平台,及时向公众传播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信息,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普及工作,号召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二、不信谣、不传谣、不炒作。严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担负起新媒体人社会责任,严禁散布、转发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坚决抵制网络谣言,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三、加强防疫科普宣传,创新传播内容和形式。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工具、新平台,重点针对如何做好德尔塔病毒防控,制作手绘短视频、长图、H5等多种形式的科普产品。

四、参与网络文明传播,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参与网络文明传播,通过撰写文章、留言发帖、点赞转发等多种方式,主动参与网上讨论,做好网络舆论引导。

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加入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协助配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管控、社区物资配送、防控信息收集上报等志愿服务工作。

武汉市新媒体行业协会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