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被这些涉疫情谣言欺骗

2021-10-22 17:36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湘潭市中心医院出现确诊病例?

近日,网传湘潭市中心医院有一名医生出去旅游回来确诊新冠肺炎。对此,湘潭市中心医院10月21日进行了回应,确认该网传消息不实。

医院回应中介绍了此事件的真实情况:湘潭市中心医院某医生因外出旅游于10月18日21点判定其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医院接到通知后立即对其所在科室相关人员进行封闭隔离观察。目前该医生已经过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结果。该医生体温正常,身体无其它不适。连日来,全院其他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没有发现阳性病例。

目前,湘潭市中心医院正常开诊,市民可照常就医。

“阳性患者”李某在西安航天新城活动轨迹?

10月19日,陕西西安。接网民举报,有用户在网络上传播涉西安市疫情不实言论,内容为“阳性患者”李某在航天新城活动轨迹信息,引发广泛传播,影响恶劣。

经核实,李某本人非阳性患者,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查,发布该虚假信息网民系西安市人员刘某(男,60岁),该刘对其编造虚假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刘某被公安航天分局依法行政处罚。(西安网警巡查执法)



海南大厦有一名密接者?

10月20日,记者从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网传海南大厦有一名密切接触者。经核实,该人员为儋州境外输入复阳病例同航班的一般接触者(非前后三排)。10月19日下午,该人员在海南大厦开会时接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知其为复阳病例同航班人员,需等候调查核实。海南大厦管理单位接到情况报告后,出于谨慎自行对大厦进行了封闭管理。19日18:00,海南大厦解除管控,20日2:00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平凉某泡馍馆发现新冠阳性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