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聚餐视频竟被扯成“大陆假讯息乱台” 台网民留言说......

2021-11-18 16:21
来源:新华社

一个官员的德行问题,就这样被硬生生扯成所谓“大陆对台认知作战”,所有操作都完全符合民进党“大内宣”标准口径,即凡事皆可高挂“抗中保台”大旗。


民进党的“转移疗法”令台湾媒体和网民十分反感,纷纷批评当局“根本是说谎”。


最近几天,一则台防疫部门负责人未戴口罩聚餐饮酒放歌的视频在网上被曝光,台湾社会哗然。面对隆隆舆论挞伐,民进党启动“危机公关”,一番操作,竟将事件“定性”为“典型的中国大陆对台假讯息攻击案例”。


这个“政治单元剧”看着眼熟,如岛内评论所说:这是民进党惯用的招数——凡于己不利的事情都硬拗成“中共的阴谋”,民进党便可以金蝉脱壳,甩锅卸责。


11月10日,这则时长46秒的视频在岛内社交媒体上被疯狂转发。画面中,台防疫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现身一场餐会。他没有戴口罩,与周围的人把酒言欢,还拿着麦克风引吭高歌。这一幕激起台湾网民强烈质疑:身为防疫指挥官,陈时中是否带头违反防疫规定?


争议引爆后,陈时中辩称,聚餐是在去年6月,并非疫情三级警戒期。民进党几位“立委”也立即出来“消毒”,直接转移焦点、“带风向”,指称讯息“最早出现在大陆,再转到台湾”,说这是一起“大陆假讯息乱台”事件。


更有甚者,对于陈时中自己都不否认的视频内容,某些民进党人士竟也能进行“政治创作”,说是“中国官方网军”的“移花接木、以假乱真”。


谎话扯得太离谱,让台湾媒体和网民看不下去,纷纷站出来揭穿谎言:事实上,这则视频10日白天就在岛内社交媒体的各种群组中不断流传,而出现在大陆网友的新媒体账号上已是当日晚间6点以后。


舆情不断发酵,视频中其他一些人也受到“关注”,被民进党人士用来转移焦点,“质疑”餐会上的民间人士是否“在大陆担任党政军职务”,并声称将对其进行“调查处理”。


在整个事件中,世人看到的是,民进党当局无视事实真相,不遗余力转移焦点,所有动作都指向大陆。台陆委会不但指称大陆是“始作俑者”,更“撂狠话”对岛内危言耸听:大陆以“假讯息”分化台湾,“情节相当严重”;台湾将举行“公投”,社会要关注大陆再“见缝插针”。


一个官员的德行问题,就这样被硬生生扯成所谓“大陆对台认知作战”,所有操作都完全符合民进党“大内宣”标准口径,即凡事皆可高挂“抗中保台”大旗。


民进党的“转移疗法”令台湾媒体和网民十分反感,纷纷批评当局“根本是说谎”。


《联合报》指出,民进党摆明不但要包庇到底,而且想把事情导向“阴谋论”,这种一有对己不利事件就推给大陆的做法,几乎已是“膝反射”。民进党把民众当猴子耍,殊不知玩久了,只有自己会相信而已。


“风传媒”署名文章认为,此事件让人看到民进党如何对台湾施以“认知作战”,遇事又都推给大陆;老用“抗中保台”“都是中共阴谋”这些老套,民众会越来越看破。


“为何什么事都要扯上大陆?大陆需要用这些烂步?”“真是精神错乱!”“不把大陆当挡箭牌就不知道脱身,够了吧!”……台湾网友留言写满愤愤不平。可叹的是,民进党当局及其政治人物、附随媒体和网军,对此永远视若无睹。


台湾疫情稍歇,但社会各界仍不敢松懈,更关切尽快恢复经济民生。而这一出闹剧让人们清楚看到掌权者真正在乎什么,又执迷于玩弄什么。事实如铁,公道自在人心,搬弄是非者令人不齿。只是,关系台湾百姓生计福祉之事,不该一再成为弄权者上下其手的“待宰羔羊”。


(原标题:《一则防疫官员的视频如何被扯成大陆“认知作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