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 致力建设清朗网络空间 入选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2021-11-19 18:55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19日在北京举行。其中,主论坛发布了《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和《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



据悉,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的推荐标准主要有政治导向正确、社会参与广泛、事件识别度强、群众认可度高、示范作用显著等五个维度。十件大事主要从政策法规、项目活动、新闻事件三个方面,展示了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的成果。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始终致力于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成为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之一。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由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办、新华网承办,于2018年8月29日正式上线运行。作为中央网信办重点打造的网络文明实践品牌,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始终以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共建共享网络文明为目标。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三年来,组织“聚辟谣之力 扬文明之光”等10余场主题宣传活动,累计受理各类谣言举报线索5万余条,协同有关各方联动发布权威辟谣信息近2.5万篇,初步形成传播力强、影响力大,覆盖多终端、多账号的联动辟谣矩阵,成为我国网络谣言举报受理、核查辟除的主渠道和权威平台,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