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元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5-19 15:36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发布

5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武汉市工业提升、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等三年行动方案,研究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口援藏援疆等工作。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工业提升、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武汉科教人才优势,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项目落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强化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优化为企服务,精准纾困解难,积极营造推动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强化工作统筹,坚持“全市一盘棋”抓产业发展,压实各区属地责任和各部门行业主管责任,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突出产业振兴,积极培育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因地制宜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高标准推进乡村规划建设,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排查化解矛盾问题,加强源头治理,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三农”投入,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治疆方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推进对口支援各项任务,推动我市对口援藏援疆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立足当地实际和特色,推动建设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共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办好民生实事,加大支援力度,用心用情推进解决对口支援地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文化、教育、旅游、人才等领域交流互动,深化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对援藏援疆工作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对口援藏援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