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郭元强出席并讲话,程用文主持

2022-06-13 14:50
来源:长江日报

6月10日,我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增长、促创新、保就业、惠民生等方面的作用,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阎志、邱志军、余亦农、范双涛、周富裕、熊友辉、余震彦、袁惠文、徐斌、彭骞等10位民营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就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郭元强认真倾听,要求相关部门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推进解决,对企业家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郭元强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市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推动武汉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元强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市发展大局,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


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用心用情服务好民营企业。


要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加快推动中央和省、市一揽子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健康发展。


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让广大民营企业在汉安心发展。


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真心实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支持民营经济、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郭元强说,武汉是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苦练内功、化危为机,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推动企业做强做优。


要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之路,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力。


要树立全球视野,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好发展。


要发扬优良传统,诚信守法,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


程用文表示,武汉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将聚焦“去痛点、破难点、通堵点”,更加精准高效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解决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民营企业安心在汉发展壮大。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全力以赴稳生产、拓市场、谋创新,实现更大更好发展,为武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杨玲、王永辉、刘辉、曾晟、陈红辉、党蓁、王清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太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