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调研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要求 坚决完成迎峰度夏能源保供任务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2022-06-24 14:19
来源:湖北新闻

6月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前往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国能长源武汉青山热电有限公司,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调度,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各项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王忠林来到国网武汉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听取数字电网平台建设及迎峰度夏期间保供电工作情况介绍,要求加快数字化转型,持续提高指挥调度和优质服务水平;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勉励大家继续立足岗位、尽心尽责,圆满完成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保供任务。


在青山热电有限公司,王忠林察看安全生产信息管理平台,了解电煤供应和电厂发电情况,叮嘱企业合理安排机组检修,做到应发尽发、能发尽发;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在国网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王忠林认真听取全省电网运行及电力调度供应情况介绍,要求加强电力供需情况分析研判和精准调度,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忠林听取了相关能源企业和部门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


王忠林指出,当前已进入夏季用能高峰期,能源保供任务艰巨繁重。


要从讲政治、促发展、保民生的大局高度认识和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坚决实现不拉闸限电的目标。


要突出保供、稳价、满发等重点任务,抓细抓实运输服务和储备调节,强化煤、油、气供应;加强履约监管,确保电煤中长期合同价格执行到位;支持发电企业开足马力运行,满负荷发电。


要强化电力调度管理,加大三峡及跨省跨区供电争取力度,推动已建成发电项目尽快投产运行,多渠道解决能源供应缺口。


要强化安全生产,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保障电力供应安全。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市县属地责任、部门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统筹运力安排,形成工作合力,打赢电力保供主动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发改委主任陈新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