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到武汉市江夏区指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坚决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2022-07-29 16:26
来源:湖北日报

7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到武汉市江夏区指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确保不反弹外溢。


在江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王忠林认真听取市、区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详细询问核酸检测、流调管控等工作情况,与大家一同查找短板弱项,研究针对性措施。


王忠林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王忠林强调,要坚持严防输入到位,强化国内重点地区来鄂返鄂人员“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确保不漏一人;强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控,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扩散的窟窿和漏洞;强化社区防控主阵地作用,严格小区进出人员管理,切实看好门、管住人、兜住底。


要坚持常态防控到位,认真落实社会面常态检测要求,加强“三站一场”等重点场所人员监测,发挥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哨卡”作用,强化核酸检测质量管理,严格查验检测结果,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要坚持流调排查到位,点线面结合,全面查清重点人员活动轨迹,把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找出来、管起来,做到彻底穷尽;科学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域,确保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王忠林要求,要坚持服务保障到位,树立系统思维,加强生活物资货源组织和市场投放,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好水、电、气供应,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服务,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要坚持宣传引导到位,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依法打击网络谣言,迅速澄清事实;加强防护知识和防控政策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郭元强、赵海山,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