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稳中求进 统筹发展和安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9-05 16:28
来源:湖北日报

9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学习贯彻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精神;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的重要论述,加强我省公务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公务员教育培训力度,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加强对因病因残因学等存在返贫致贫风险农户的动态监测,建立常态、长效帮扶机制。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户后续扶持,确保稳得住、能致富。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