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元强调研软件产业发展:做大做强软件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22-09-27 17:55
来源:长江日报

9月26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赴东湖高新区调研我市软件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围绕“三高地、两基地”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中国软件名城”建设,做大做强软件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把武汉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



极狐信息技术(湖北)有限公司是一家为用户提供本土化源代码托管平台等服务的高科技企业。郭元强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全市软件产业发展和建设“中国软件名城”工作情况,听取极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实施国家软件发展战略,加快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夯实产业基础,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我市软件产业加快发展。


要坚持引育结合,加大软件领军企业引进力度,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完善财政、金融等支持政策,加大产品推广应用,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升级,为我市软件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国产操作系统研发与服务的软件开发企业。郭元强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操作系统软件研发与服务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加大研发力度,着力培育自主创新品牌和名牌产品,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要大力培育引进优秀软件人才,建好用好公共服务平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构建良好产业生态。



武汉开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武汉软件新城,是一家致力于工业软件自主研发的企业。郭元强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智能制造软件等工业软件开发利用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需求牵引、问题导向,瞄准重点行业领域,集聚优势资源,培育一批标志性产品和领军企业。


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开发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要学习先进经验,强化资源要素供给,完善配套设施,高水平建设软件产业园区,推动产业高效集聚发展。


市领导刘洁、曾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