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蒙徽在荆门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5 18:35
来源:湖北日报

11月24日,省委书记、省委宣讲团团长王蒙徽赴荆门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动力储能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三电”之一。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已成长为该行业头部企业。王蒙徽来到亿纬动力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察看产品展示,走进车间详细了解锂电池生产工艺、场景应用以及技术工人培养使用等情况,勉励企业继续加强技术攻关,培养好、使用好技能人才,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湖北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王蒙徽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湖北要抢抓机遇,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为重点,提升产业集中度,建设全国汽车产能基地。要充分发挥湖北科教、人才、区位等比较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突破性发展优势产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打造制造强国高地。


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是我国唯一从事水面飞行器、浮空飞行器、通用飞机等研发的综合性研究所,该所设计研制了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王蒙徽来到特飞所展厅,同研究所负责人、科研人员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对AG600水上首飞成功的贺电精神。王蒙徽仔细了解特飞所技术攻关、自主创新等情况,察看飞机全系统地面模拟试验。他说,特飞所承担着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任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推动创新发展,为建设航空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在调研中,王蒙徽指出,荆门要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立足荆门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重点举措,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要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增强城区人口集聚能力和服务功能,推动产城融合,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新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