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今日启动!

2022-08-03 15:41
来源:人民网

在生活中,您是否遇到过虚假宣传、大数据杀熟的情况?是否接到过诈骗或强行推销电话?对于网络安全,您还有哪些困扰想反馈?8月3日0时至8月12日24时,2022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正式开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全国135家网络安全行业协会与相关社会组织共同发起,通过采集广大网民意见,全面了解网民对我国网络安全状况的感受与看法,为互联网执法和监管部门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和民意支撑。



今年调查问卷共设置13个专题,重点在网络安全惩治犯罪、法治建设、诚信建设、权益保护、数字服务等领域开展调研,强化对网络诈骗、网络黑灰产治理、打击水军、维护公平、网络暴力防控等问题的调查,紧跟时代脉搏,聚焦民生热点,为调查数据采集和分析研究打下良好基础。活动调查对象分为公众网民和网络从业人员两大类,网民可参与问卷调查(鼓励网络从业人员填写两套卷子)共同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调查活动是国内目前调查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型公益网络社会调查,已成功举办四届。四年累积收集472万份答卷和44.6万余条建议意见,形成487份专业调查报告,反映全国网民网络满意度指数逐年上升。


查看详细信息可登陆活动官网www.iscn.org.cn(网络安全共建网)或“网安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