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准爸爸跨越三省,给宝宝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2022-03-24 20:52
来源:长江云

3月23日中午,吴鹏(化名)在武汉同济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这份珍贵的“生命礼物”将进行爱心传递,为华中地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命的曙光。



为了能够顺利完成捐赠,吴鹏从2月19号开始,连续5天,每天注射2针名为“动员剂”的特殊针剂,以达到符合捐赠的要求。不仅如此,他坚持了5年、跨越了三个省份,完成这次爱心捐赠。


捐赠前吴鹏正注射“动员剂”


据了解,吴鹏是一名销售员,2017年在辽宁采集血样加入骨髓库。2022年1月在武汉工作期间,抽取了高分辨血样送指定实验室进行配型检测,骨髓配型成功。


但因当时本人在海南出差,为了能够缩短捐献的时间,今年2月,吴鹏决定直接在海南骨髓中心做身体体检,以便到达武汉后能够尽快完成捐赠。


3月11日,吴鹏返回武汉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相关准备,3月23日,这份跨越辽宁、海南、湖北三个省份的 “生命火种”得以成功捐献。


吴鹏获得捐赠证书


当问到家人是否同意他捐献骨髓时,吴鹏说,其实现在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技术已经挺先进了,就像献血一样,只不过献之前要打动员剂,给造血干细胞开个“动员大会”,增加它们在血液里的含量,然后通过血液的体外循环提取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之后,再让血液流回体内。


当吴鹏把这些情况解释给家人之后,吴鹏的妈妈和妻子都表示理解,并给予了坚定的支持。


吴鹏甚至都不知道那位华中地区患者的信息,他只知道对方的年龄和体重,“像我这样88公斤的体重,捐献造血干细胞给比自己体重轻的人,是挺合适的,干细胞的数量肯定够了。”患者家属在得到捐赠消息的时候,写了一封感谢信交给了吴鹏,为吴鹏的无私奉献表达了感激。


受捐者家属的感谢信


很多人不知道,吴鹏马上要当爸爸了,8月份就是宝宝的预产期。在谈到即将出生的宝宝时,吴鹏想把这次捐献当做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他(她)。“也许是冥冥中注定的吧,我想给宝宝传递一个正能量,等宝宝出生后,我可以很骄傲地告诉他,爸爸很勇敢,这是爸爸送给你的一份特别礼物。”


为吴鹏的这份坚定信念和勇气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