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些便民举措有“颜值”更有“温度”

2022-04-19 16:14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今年以来

武汉地铁在全线网推广

“孕妈徽章”

“线网导乘图”

“寻物登记卡”

多项便民举措

把服务触角延伸到运营线网角角落落

全力解决市民乘客“急难愁盼”

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上午9点半,在地铁2号线街道口站D出口,到省妇幼做孕检的雷艮夫妇收到了地铁工作人员送上的一枚“孕妈徽章”。街道口站党员值班站长胡茜倩告诉他们,佩戴“孕妈徽章”乘坐地铁,将会得到工作人员主动提供的便利服务。



目前,“孕妈徽章”正在全线网282座车站进行推广,已经发放了350多枚,有需求的市民乘客可以到车站客服中心领取


市民黄志航则表示,地铁给孕妇提供相应的徽章,能够更好的辨认孕妇,遇到孕妇的时候,能给予她们更多的帮助,使其出行更加方便,“比如拥挤的时候,其他乘客可以多给她们让一些空间,满座的时候可以让一下座。”



徐家棚站是5、7、8号线三线交汇点、全线网最大的换乘站,总面积达到7.4万平方米,开放出入口12个。乘客在站内换乘时,很容易迷失方向。


地铁员工群策群力,按照“大、显、准”的思路,在乘客抬眼、低头可见的地方,优化地面、墙面的贴附式标志,并将线网图放大一倍以上,方便乘客“看图认路”。目前,全线网已更换“放大版”线网图2.5万张,保障乘客换乘便利,畅行无忧。



此外,地铁全线网车站同时推广“寻物登记卡”,丢失物品的乘客可找工作人员求助,也可以领卡利用手机登记丢失物品,通过“线下+线上”模式寻找失物。



今年年初,武汉地铁按照市民“点菜”、地铁“接单”的方式,形成了33个客运服务办实事项目清单,按照主动作为常态化、温馨服务做到家的要求,不断提升地铁服务品质,让城市服务窗口有“颜值”、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