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青春力量,他们是武汉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技术状元

2022-05-13 21:42
来源:共青团武汉市委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武汉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举办,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青年职工、职校学生积极参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在全市形成了尊重技能人才、争做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本届大赛首次设置学生组,各项工作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进。1554家参赛单位、11.2万名选手参与市级比赛,超过百万职工、学生参加选拔。参赛选手平均年龄25.5岁,“00后”占48%,“90后”占23%,青年“小匠”们撑起武汉技能人才队伍的未来。
  为弘扬工匠精神,树立典型,市政府决定对欧江稳等32名技术状元、李棒等464名技术能手、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等49个优秀组织单位、王柳等50名优秀组织工作者、万军峰等172名优秀教练、武汉一冶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等42个优胜单位并予以通报表彰。
  现将32位技术状元事迹摘编如下,希望全市青年职工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勤练技术、增强本领,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焊接技术状元欧江稳
  武汉一冶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电焊工。胆大心细的他,对焊接有着不同的思路想法。他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焊接技艺,努力提高自身焊接水平。
  参赛感言:
  唯有勤学苦练,敢为人先,方能使我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宽。

  消防员五项体技能技术状元刘刚
  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班长。立足岗位初心不改,始终战斗在灭火抢险救援第一线。
  参赛感言:
  我相信每一天付出的努力,都会不断积累,让我一点点雕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教师五项技能技术状元徐辉
  武汉市工业科技学校语文教师。参与主编、编写12部国家级中高职规划教材,参与完成4项省市级规划课题,多篇论文在国家和省市级期刊发表。
  参赛感言:
  漫漫参赛路,是检验,更是成长,帮助我更好投入到培养国之工匠的事业中。

  教师五项技能技术状元徐雅斯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数学教师,武昌区数学学科带头人。她用爱心、细心和耐心为学生照亮前行的路。
  参赛感言:
  在过程中展示自我、磨练技能,收获的不仅是成绩,更是不变的初心和继续前进的动力。

  社会工作者(网格员)技术状元谢师师
  汉阳区永丰街道汉琴社区干事。她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务实,善于运用个人专长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受到社区居民好评。
  参赛感言: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学习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西式面点技术状元蔡奡
  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教师。十余年星级酒店工作经验,获得“全国餐饮职业教育优秀教师”“武汉市技术能手”等荣誉。
  参赛感言:
  今后会更加努力,以学为本,传承后人,绝不辜负组织领导的栽培和厚爱!

  数控铣技术状元杨文新
  金机虎精密机械(武汉)有限公司数控铣削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极致的他,攻克多项技术难关,优化加工工艺,不断满足客户需求。
  参赛感言:
  择一事终一生,干一行专一行,用实干成就梦想。

  展览讲解员技术状元廖雪竹
  武汉革命博物馆讲解员,从业7年以来,她扎根于红色讲解员工作岗位,以讲红色故事、写红色故事、演红色故事等多种形式传播红色文化。
  参赛感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永远在路上!

  装配钳工技术状元梅进权
  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特种机械部装配钳工。他善于思考、刻苦钻研专业理论知识,多次代表公司参加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参赛感言:
  执工匠精神之心,脚踏实地地去做事,用心造就卓绝品质。

  生态环境监测技术状元熊锋
  武汉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环境监测工程师。先后从事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等,现从事实验室有机污染物分析工作。
  参赛感言:
  坚持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竭尽全力改善武汉生态环境质量。

  教师五项技能技术状元刘佳
  武汉市常青树实验学校语文教师。荣获市优秀共青团员、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和市第五届作文教学竞赛一等奖,多篇论文获省市级论文评比一等奖。
  参赛感言:
  “吾辈正青春”,我将继续倾心教育事业,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医务人员急救技能技术状元汪辉
  武汉市急救中心主治医师。他从2001年起从事院前急救工作,二十年来以坚毅的工作态度、执着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急救技术,视患者如亲人。
  参赛感言:
  尽绵薄之力,发微末之光,只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网络安全技术状元丰金浩
  武汉供电公司网络安全专责。多次参加湖北工匠杯、湖北省电力公司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以扎实的技术和管理方法,牢固守护网络安全。
  参赛感言: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构筑最坚固的堡垒,时刻守护着网络安全。

  调酒师技术状元方明盼
  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外聘调酒教师。他以酒为生命之水,调出以中国白酒为基底的鸡尾酒,荣获2019年世界杯调酒锦标赛中国总决赛季军。
  参赛感言:
  在传承中创新,在坚持中升华,用一辈子的时间调好一杯鸡尾酒!

  茶叶加工工技术状元任能强
  武汉市江夏区青龙山林场郑家山茶场农艺师。1985年他开始学习西湖龙井传统制作技术,1992年他制作的茶叶在全国林业部名茶检测中荣获第一名。
  参赛感言:
  专注坚持将一件事做到极致,才可以让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蔬菜检测技能技术状元吴正斯
  蔡甸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农检所检测技术人员。他认真细心、科学严谨、务实求真,刻苦钻研农产品检测技术,保障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参赛感言:
  以务实肯干、坚持不懈、精雕细琢的敬业精神,谱写行业新篇章。

  电工技术状元葛婷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分公司变电运维工。她踏实沉稳、刻苦钻研,在变电站扎下根去,厚积薄发,获得省公司第十二届职工技能运动会团体第一名的成绩。
  参赛感言: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以实干笃定前行,奋斗才正当时。

  公务员技能技术状元任佳
  武汉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三级高级警长。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获评“市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被授予“武汉市青年岗位能手”和“全省优秀政法干警”称号。
  参赛感言:
  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为建设平安法治大武汉贡献力量!

  教师五项技能技术状元郭晓雯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荣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骨干”等奖项30余项,主持课题6项,发表论文10篇。
  参赛感言:
  以赛促教,赛是手段,教是归宿。更重要的挑战,是每一次真实的课堂!

  园林植物养护技术状元李玲
  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绿化队专业技术人员。从事道路绿化养护等相关工作。她喜欢植物,爱较真儿、有责任心,在同事眼中是位可靠能干的“90后”姑娘。
  参赛感言:
  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技能本领,为城市绿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母婴护理技术状元邓冬琴
  武汉嘉诗母婴服务有限公司高级育婴师、培训师、督导师。刻苦钻研技能,以娴熟的技术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参赛感言:
  在服务中不断总结经验,在实战中不断历练技术,恒怀爱心,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

  美发技术状元陈必武
  武汉天姿美容美发培训学校高级美发讲师。从事美业十几年,因热爱而坚持,以工匠精神激励自己、教育学生。
  参赛感言:
  技术是根基,必须打牢技术才能做出创新。只有通过不断地实践,才能实现对美的追求。

  少先队辅导员技术状元舒文昱
  武汉市江岸区四唯路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一起接受红色精神的指引,用脚步丈量红色江岸,植根对党和祖国的深沉热爱。
  参赛感言:
  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中式烹饪技术状元范磊
  健力源餐饮集团武汉区域武汉梨园大酒店技术总厨。师承第五代鮰鱼非遗技艺传承人冯超先生,擅长烹饪中式菜品制作和创新。
  参赛感言:
  烟火之处,情味人间,三尺厨房,百味人生,一食一餐有故事,一厨一味暖人间。

  客车驾驶技术状元杨侃
  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车营运公司777路驾驶员。作为优秀党员驾驶员,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创造了安全行车50万公里的骄人业绩。
  参赛感言:
  用汗水与努力灌溉梦想,用练习磨砺心态。

  养老护理员技术状元易爽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从事养老护理工、高级护理师。荣获武汉市第21届大赛技术能手;“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一等奖、湖北金牌家政员。
  参赛感言:
  希望能够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为养老机构服务高质量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五项技能技术状元郭晓旴
  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教师。先后获得“省优秀班组长”“市优秀青年教师”“市百优班主任”等称号。
  参赛感言:
  个人因团队而坚定,工作因勤奋而进步,事业因拼搏而成功,生命因追梦而精彩。

  泵站运行工技术状元杨恒
  武汉市排水泵站管理处杨泗港排水站值班长。工作上他一丝不苟,技术上拼搏赶超,贯彻执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
  参赛感言:
  保持一颗在设备和技术上斤斤计较的心,才是工匠之心!

  金融理财技术状元陈琼
  中国工商银行武汉水岸星城支行财富顾问。从柜员到财富顾问,她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技能水平,现已成为该行专业队伍的中坚力量。
  参赛感言:
  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比赛,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工程测量技术状元刘美卿
  武汉生态投资集团路桥公司武阳高速项目部测量队长。自2016年以来一直从事在测量工作的前线,在烈日和寒风中奔波在荒郊野外,为每一步施工指引方向。
  参赛感言: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技术状元张晓强
  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乘务员。他勤学专业技术知识、苦练岗位操作技能,不断践行“拼搏赶超、有诺必达”的武汉地铁企业精神。
  参赛感言:
  匠筑于心,平而不凡;先做到败不馁,而后才是胜不骄。

  物流管理师技术状元田勇立
  湖北交投国际多式联运港有限公司招商运营部部长。在物流园区建设营运、大宗物资供应链业务、甩挂运输、多式联运等方面改革创新、精准施策。
  参赛感言:
  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拼力拼智,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筑起事业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