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些家庭、集体和个人上榜!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揭晓

2022-05-16 17:40
来源:长江日报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全国妇联表彰了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武汉地区的朱翠兰家庭、王妙珍家庭、谈雯丽家庭、何丽娜家庭、方红家庭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叶慧芳家庭、蔡亚生家庭、张学东家庭、刘昱希家庭、童文龙家庭、戴文君家庭、李丽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武汉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武汉友缘集团董事长郭新华,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镇火星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荣获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的这些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来自妇联系统及相关部门,他们坚守初心、履职尽责,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中书写美好篇章。


据介绍,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武汉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近年来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举办“抗疫最美家庭”展等特色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大力选树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家庭典型,涌现出张定宇家庭、马旭家庭等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的家庭典型;持续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项目,5年共在全市2014个社区开展1万多场家庭教育公益课程,受益者80万人次;细化家庭儿童关爱服务,积极链接资源开展“把爱带回家”等各类家庭关爱支持服务项目30余个,帮扶项目总金额达3595万元,惠及8万多个家庭及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