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星光”公益直播圆满落幕,千万网友围观好评如潮

2022-06-02 20:19
来源:长江日报

6月1日20时30分,随着最后一场直播《“甜蜜管家”,与糖尿病抗争的37年》结束,历时12天、共计11场的“医路星光”大型公益科普系列直播活动圆满落幕。



  作为长江日报创刊73周年暨长江日报读者节系列活动之一,“医路星光”大型公益科普系列直播是献给百姓的一份健康大礼,旨在汇聚名医,照亮生命,传播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为群众解就医难、答健康惑。


  5月21日至6月1日,一连举办11场直播,有惊喜、有温情、有收获。11位武汉医疗界大咖、平日“一号难求”的顶尖专家陆续做客直播间,和广大市民、网友们零距离交流,一对一在线解答网友关心的如“孩子个子长不高怎么办”、“如何科学护肤”、“当青春期遇上更年期”等健康问题,云上科普满满干货。每位医生还带来自己“医路”珍藏的病例、老药方、放大镜、止血带等老物件,现场讲述他们温暖人心的从医故事,让大家从老物件里感受医学奋进路。


  远在山东聊城高唐县的孙先生,获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整形外科孙家明教授将在“医路星光”直播间进行线上科普的消息,和90岁的爷爷一起守在电脑前为孙教授隔空点赞。34年前,他爷爷曾因巨大胃溃疡急症入院,经孙家明紧急手术后,老人家至今身体“健旺得很”。


  “月底就要生了!到时候带着娃去感谢张教授”“感谢蔡医生治好了我父亲的肝癌,他术后已经8年了,未复发”“孩子顺利出生,金教授,谢谢您”……还有不少曾经的患者追进直播间,向专家报喜,“感恩遇见”!


  本次系列直播涵盖十多种高发、常见疾病,也关照到小群体隐秘的罕见病,吸引广大网友朋友们踊跃参与、实时互动。截至最后一场,在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7度里丨长江健康融媒视频号、武汉晚报微博等平台,11场直播累计收到观众近千个提问,总观看量达近千万人次。


  “长江日报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科普活动办得好”“通俗易懂”……每场直播,观众好评如潮,多位网友打来电话表示,“希望请更多专家来,继续办下去”。


  为回应群众健康需求,本次公益科普系列直播还组建数百人公益交流群“星光部落”,今后在群内将给网友提供更多“健康咨询”支持和服务。未来,长江日报将推出“医路星光”公益科普系列直播第二季等活动,加强医疗资源和百姓健康需求的衔接,为建设“健康武汉”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