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央媒集体点赞,湖北火出圈!

2022-07-29 16:30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7月27日,五家央媒集体为湖北点赞!我们火出圈!分别是:


人民日报第9版整版报道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祝福湖北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新华社全媒头条点赞湖北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 


新闻联播聚焦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画卷,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总台系列报道——《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伴水而兴 因水而盛 湖北唱响长江之歌》赞扬湖北在十年间,坚持长江大保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光明日报第5版着眼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为湖北高新技术企业的飞速发展点赞;


经济日报第9版特别报道,为湖北建成中部崛起战略支点、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点赞。


2022年7月27日 人民日报第9版


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滚滚长江,纳百川,吞千湖。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5次考察湖北,察看长江生态环境、深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调研企业创新发展等,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重要节点,为湖北指路引航。荆楚大地历经沧桑巨变、日新月异。


十载风雨兼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湖北正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广大干部群众以钉钉子精神,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争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7月27日 新华社全媒头条


湖北: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五次到湖北考察、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为湖北的发展指引方向、擘画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着力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湖北干部群众牢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努力使湖北经济更好、结构更优、质量更高、后劲更足、实力更强。


2022年7月27日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新闻联播)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奋力描绘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湖北是长江流经里程最长的省份。这个夏天,武汉青山江滩绿树浓荫,江水清澈,是市民消暑纳凉的好去处。很难想象,这里曾经工业码头林立,环境污染严重。


生态文明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湖北,并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他强调指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一定要保护好。要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的重要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拥有1061公里长江干线的湖北,重任在肩。落实总书记的要求,湖北率先编制实施《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强力推进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累计关改搬转沿江化工企业443家,取缔非法码头1211个,腾退长江岸线149.8公里,生态复绿856万平方米,长江干流湖北段水质稳定在Ⅱ类水质。岸线旧貌换新颜。


2022年7月27日 总台系列报道——《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伴水而兴 因水而盛 湖北唱响长江之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非凡十年。


总台系列报道——《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通过分地区分领域分行业的采访报道,全方位多层次反映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伴水而兴,因水而盛;唱响长江之歌,逐梦前行。十年间,湖北新增21座长江大桥;十年间,湖北由“钢筋铁骨”到“光芯屏端网”;十年间,长江大保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非凡十年,“荆”彩答卷,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2022年7月27日光明日报第5版


湖北:荆楚大地著新篇


“印象深刻的驻足,刻骨铭心的记忆。”回想起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企业时的情景,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新强依然激动不已,“光谷从光电子产业特色鲜明,到光电子产业‘独树一帜’,十年磨一剑。光谷包括我们这些企业,都经历了蝶变、革新、重塑。”


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的十年飞跃,是湖北的一个缩影。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湖北考察调研,为湖北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荆楚儿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进展,打好以长江大保护为重点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书写了凤凰涅槃、凤舞楚天的“荆”彩华章。


2022年7月27日 经济日报第9版特别报道


湖北锚定高质量探路先行区


盛夏时节,行走在荆楚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当前,湖北全省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向着经济更好、结构更优、质量更高、后劲更足、实力更强稳健前行,荆山楚水正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