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场精品演出唱响江城 第五届琴台艺术节本周启幕

2021-10-12 17:05
来源:湖北日报

弘扬时代旋律,凝聚文化力量。从武汉琴台大剧院获悉,为期两个多月的第五届琴台艺术节将于本周六(10月16日)开启大幕,至12月,14个项目共32场演出将贯穿整个艺术节,为江城观众献上多部精彩话剧、舞剧、音乐剧等。

作为武汉规格最高的文化艺术盛会之一,名团、名剧、名家,向来是其主要特色,今年也不例外。10月16日的开幕演出,由央华戏剧出品的重磅作品——曹禺的《雷雨》与曹禺之女、剧作家万方的《雷雨·后》形成的“连台戏”舞台剧,将首度亮相江城。连台戏的演出形式,是同一天下午和晚上连续演出《雷雨》和《雷雨·后》,让观众们用半天时间沉浸在故事之中。由知名演员刘恺威、何赛飞、佟瑞敏、孔维、吕星辰等组成的演员阵容,将携手为观众带来精彩演绎。

多部唯美舞剧作品,是本届琴台艺术节的一道风景线。11月11日、12日,由上海歌舞团打造,在国内舞剧圈被称为“标杆意义”的作品《永不消逝的电波》将倾情上演;11月20日、21日,知名青年舞者胡沈员将带着现代舞作品《流浪·Nomadic》献演江城;11月27日、28日,第12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作品《骑兵》来袭;12月28日、29日,第12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作品《努力餐》将作为艺术节压轴大戏上演。

音乐剧及演唱会方面,除了10月31日、11月1日的崔健武汉演唱会、11月底的杭盖乐队的演唱会,李宗盛作品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也将于12月9日至12日连演4场,家庭音乐剧《王子与乞丐》也将于12月登陆江城。

本届琴台艺术节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主办,武汉琴台大剧院承办。艺术节将继续坚持文化惠民宗旨,32场演出全档次票价均降低20%,演出系列平均票价不超过200元,最低票价30元,市民运用武汉文惠通还可享受折上折优惠票价。

艺术节期间,琴台大剧院还将举办4场公益活动,包括《雷雨》读书会、舞剧《骑兵》大师课、《当爱已成往事》见面会和《流浪》大师课等4场讲座及分享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