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2021”十大年度网络人物揭晓

2021-12-29 17: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万芃琦)24日,由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21”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揭晓了“中国网事·感动2021”十大年度网络人物。同时,主办方还为“第一书记”群体颁发了“特别致敬奖”。


这是“流调玫瑰”陈琦(12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这是“暖心书记”刘朝辉(11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振海 摄


“中国网事·感动2021”十大年度网络人物有:“流调玫瑰”陈琦、“暖心书记”刘朝辉、“36载以院为家”王伯、淬火前行的“火焰蓝”刘亮、“红衣天使”清禾公益“医路同行365”、“英魂引路人”杨宁、“此爱跨山海”的援藏教师陈洪顺、“长江守护人”鄱阳县江豚协助巡护队、“救出50多人的‘90后’电焊工”袁格兵、“绿衣使者”桑南才。


这是“36载以院为家”王伯(11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这是淬火前行的“火焰蓝”刘亮(12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据了解,十大年度网络人物由公众线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选出。他们是来自于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用不平凡的大爱、坚守和信念温暖了时代,照亮了世界。


主办方还为“第一书记”群体颁发了“特别致敬奖”。他们常年扎根在祖国各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和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最形象、最质朴、最生动的语言,诠释得有血有肉、有情有义。


这是“红衣天使”清禾公益“医路同行365”(7月21日摄)。新华社发


这是“英魂引路人”杨宁(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举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


这是“此爱跨山海”的援藏教师陈洪顺(12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这是“长江守护人”鄱阳县江豚协助巡护队(12月1日摄)。新华社发(谢世麟 摄)


这是“救出50多人的‘90后’电焊工”袁格兵(11月28日摄)。新华社发


这是“绿衣使者”桑南才(11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