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预警!他拍的武汉视频被华春莹推介给全球网友

2022-06-16 17:21
来源:长江日报

海报设计:孙瑞 海报图片:田春雨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15日讯(记者郑晓安)3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推荐武汉樱花,“樱花在#武汉大学的夜色中闪闪发光。独特的浪漫之美。”(“Cherry blossoms gleaming in the night light at #Wuhan University. Unique romantic beauty.”)





  配发的武汉大学夜樱的视频,来自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研究生三年级学生田春雨。视频钟明月青空夜樱,武大人的极致浪漫打动了海外网友。Talha1回复说,“夜樱很美,令人着迷”(It's amazing and mesmerising)。
  在他的镜头里,武汉还有许多极致浪漫的瞬间:凌波门日出、大雾笼罩的东湖、地铁5号线里的时空穿梭、江滩夜晚温柔的晚风、雨后宛如梦境的云海。
  摄影,因景生爱
  中国国家地理合作摄影师,星球研究所年度金牌特约摄影师,8KRAW、视觉中国、携程网、图虫签约摄影师,荣耀手机、小米手机合作摄影师,自2017年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相机起,短短几年时间,田春雨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黄鹤楼夜景。田春雨 摄


  爱上摄影的理由有千万种。对田春雨而言,最初是被武汉大学和武汉的美景所深深吸引,希望能拍摄记录下这些美的瞬间。他的作品很大一部分是以武大为主题。在他眼里,武大的美,四时之景各不相同,春日浪漫的樱花,夏日凌波门的清风,秋日珞珈山的层林尽染,冬日的银装素裹。风景之外,武大的美在于历史,在于文化底蕴,在于人文气息。记录这些美好,是他对武大最深情的表白。


  春·武大。田春雨 摄

  夏·武大。田春雨 摄

  秋·武大。田春雨 摄

  冬·武大。田春雨 摄


  七年前初来武汉求学,他便震撼于大武汉两江三镇四岸的城市格局。在他眼里,武汉的“大”,不仅是城市面积上的大,更是一种包罗万象的大气。刚来武汉没多久,他便很快融入这座城市的生活。在他看来,“这里有一百多万在校大学生,又是处在全国的中心位置,来来往往的人群带来了不同的地域文化,都在这里碰撞、融合”。生活在这座城市,他也不自觉被这里的“江湖气”感染着:大江大湖、蓬勃朝气,江湖义气在此完美结合。
  留汉,用镜头捕捉城市魅力
  看到自己的视频被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全球推介,田春雨非常开心,第一时间转发给了身边的亲朋好友。开心之余,他也感受到了更多的责任感,希望今后能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更多的城市美景,将这座城市独特的美呈现给世界。


  江滩夜景。田春雨 摄

  青山江滩。田春雨 摄

  长江大桥货轮。田春雨 摄


  在他眼中,武汉最美的季节当属夏季,夏日的蓝天白云,朝霞、晚霞的灿烂,都让摄影师们非常兴奋。因此,经过一个夏天,武汉的摄影师们都会“黑几度”。夏天拍完照,再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消夜“qi虾子”,这样的江城生活太美好。他最爱去拍摄的场景还是长江沿岸的风光。大江大湖大武汉,沿江既有繁华的城市风光,也遍布着诸如江汉关这种历史建筑,还有一座座长江大桥与数不清的来往船只。江水悠悠,既联系着武汉的过往,又承载着武汉的未来。


  武汉高楼林立。田春雨 摄


  得益于近年来武汉的迅速发展以及“百万大学生留汉”等政策的实施,武汉越来越受到大学生的青睐。即将毕业的田春雨也选择留在武汉。武汉大学的文化氛围、东湖绿道的生态之美,粮道街的过早、万松园的消夜、江滩的灯光秀,这些美好也让他更加热爱、更为眷恋这座城市。他希望能用自己的镜头捕捉更多武汉的精彩瞬间,分享这座城市的魅力。
  跟随他的脚步我们在城市里一步步寻找,去探秘这座城市你或许从未在意过的日常和浪漫。
  影像江城·2022城市短视频创摄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用光影收集城市的治愈片刻,寻回平凡生活中的仪式感。












  “江城影像汇”全球呼叫创摄高手
  本次大赛同步发起“江城影像汇”
  只要你热爱创摄,喜欢分享
  欢迎加入我们
  一起发现本真而地道的武汉
  定格武汉的样子
  记录城市芳华
  分享对生活滚烫的热爱
  时间:即日起
  要求:热衷于创摄武汉地理生态风土人情、科教人文、未来展望,对城市有独到的理解并有优秀视频案例
  欢迎邮件咨询:wuhanimage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