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账号,永久封禁!

2021-09-26 19:33
来源:湖北日报

9月23日,记者从抖音安全中心获悉,经过核查,抖音共处罚利用“佛媛”形象营造人设开展虚假营销行为相关账号48个,其中永久封禁账号7个,同时,清理违规视频148条。


部分违规账号公示

↓↓↓


此外,平台在搜索场景针对相关行为上线温馨提示,当用户搜索“佛媛”时,搜索结果页会提示“做真实的自己,才会被人长久喜爱。请对虚假人设、借机营销行为说不”。




此外,针对网红借佛门营销炒作,小红书方面回应,小红书第一时间已启动专项检查,清理违规笔记70篇,封禁账号3个。此外,用户在搜索“佛媛”等关键词时,结果页将显示“勿立虚假人设,做真实的自己”的提示。


对“佛媛”现象,工人日报曾批评称:狐狸的尾巴哪是穿了袈裟就能藏得住的。


此外,央视网也发文批评:佛媛中一些人是否违法违规,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一些自媒体平台,更应该负起主体责任,下架相关产品,减少甚至禁封此类营销账号。


何为佛媛?


近期,佛门寺院内这群特殊的“女香客”引发关注,她们被称作佛系名媛,简称“佛媛”。其中有的人粉丝数量高达数十万,在网络上很有影响力。



抄经、拜佛、品茶、吃素……她们把这些行为拍成照片或视频,在网上展示、打造人设。应该说,喜欢佛学文化是个人自由,但一些佛媛的行为举止愈发出格!比如对着佛像各种摆拍的——




撑着油纸伞在佛教场所穿着无袖开叉旗袍四处招摇的——



穿上佛教僧服“海青”拍照应将身体完全包裹,这位有意无意地敞开了衣服,露出艳丽的碎花长裙,还将名牌包包捧在身前。

  


抄经礼佛为何非要穿着如此清凉?



难怪网友这样说:



有的大V佛媛感觉粉丝多了,就开始现出原形:带货割韭菜。售卖服饰、串珠、手链、平安锁等物品,在微信卖上百元的平安锁,事实上在其他平台20到50元就能买到。



我国《宗教事务条例》第五十三条明文规定:“禁止以宗教名义进行商业宣传”。一些佛媛为了卖货,大肆借佛营销,什么吸引人眼球就展示什么,丧失底线也在所不惜。佛对她们而言,只在人设里、在流量工具里,唯独没在心里。


佛媛中一些人是否违法违规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一些自媒体平台更应该负起主体责任,下架相关产品,减少甚至禁封此类营销账号。广大网友也不要被她们营造出的意境所迷惑,流量的背后都是生意,她们盯的是你的钱包。

  


如此闹剧,必须休矣

还佛门一个清净

更别再辣大众的眼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