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实施意见》

2021-12-07 17:13
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网信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实施意见》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网信法治政府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建设,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网信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国家网信部门,为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实施意见》围绕7个方面部署了主要任务:一是推动更好发挥行政管理服务重要作用;二是加快推进网络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三是提升行政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四是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五是推动增强全民网络法治观念;六是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七是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


  《实施意见》要求,强化组织保障,扎实做好组织实施,强化督促检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动网信干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