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征集展示活动开始了!

2022-04-12 15:08
来源:湖北省委网信办

为迎接第二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网络文明建设新发展、新成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现面向全省征集网络文明建设成果。


一、征集内容


围绕“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特色做法、成功经验和工作亮点。


1.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成果。主要征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上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阐释,运用新形式、新技术创新性开展网上重大主题宣传,以及运用媒体融合发展壮大网上主流舆论阵地的相关举措成效。


2.网络空间文化培育成果。主要征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党史学习网上宣传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网上宣传和阐释,优质网络文化产品供给,以及推动网络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相关举措成效。


3.网络空间道德建设成果。主要征集运用网络媒体宣传荆楚楷模、道德模范、行业标兵、湖北好人、优秀志愿者等代表人物的活动成果,推动网络诚信建设,拓展“互联网+公益”模式,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和网络公益活动相关举措成效。


4.网络空间行为规范成果。主要征集建立健全网络文明规范,开展网络素养教育,互联网企业落实内容安全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相关举措成效。


5.网络空间生态治理成果。主要征集开展网络文明宣传,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网络文明价值传播,网络传播秩序建设,网络生态治理以及网络法治体系建设举措成效。


6.网络空间文明创建成果。主要征集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网上延伸,开展的系列网络文明品牌活动,深入实施湖北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引导广大网民养成文明用网习惯,提升网络文明素养,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举措成效。


二、提交形式及要求


1.文字成果:字数在1000字之内。


2.图片:JPG/PNG格式,清晰度不低于300dpi,并附文字说明,字数不超过300字。


3.视频:MP4格式,清晰度不低于1920*1080,并附文字说明,字数不超过200字。


4.多媒体互动展品:附文字图片说明设备功能、尺寸、所需软硬件配套要求等参数。


以上材料需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三、报送方式


作品请于2022年5月6日前发送至工作邮箱:wldwjsc@126.com


请在邮件主题注明“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征集:单位名称/个人姓名+作品类型及名称”。


四、成果展示


省委网信办在“网信湖北”微信公众号开设“网络文明建设成果”专栏,对于征集到的优秀成果在首届湖北网络文明大会上展播,并择优推荐在第二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上展出。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玲 


联系电话:027-87236780、1597217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