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举办第14期全国网信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

2022-08-12 18:29
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为加快推进网络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素养,近日,国家网信办在浙江省桐乡市举办第14期全国网信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


本次培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贴依法管网治网形势任务,紧扣网络执法工作实际,设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法治的重要论述,不断开创新时代网络执法与监督工作新局面”“我国网络法律法规体系及网络执法工作法律法规依据参考解读”“网络执法工作解读”等课程,涵盖理论学习、法律解读、执法实践、实务交流等环节。培训旨在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法治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网络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网络执法工作的重要性程序性规范性;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把网络执法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来自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近170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