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普及数字生活常识

2022-09-28 14:13
来源:极目新闻客户端

为深入提升居民群众数字化适应力、推动群众共享数字红利,营造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浓厚氛围,9月21日上午,由武汉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在江岸区沈阳社区拉开序幕。



活动邀请了计算机专业老师为社区老年人科普数字生活小常识,指导大家使用聊天软件关怀模式、医院网上挂号、智慧出行等新型数字服务。特别提醒老年人要提高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防诈反诈意识,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原来微信还有个专门给老年人使用的关怀模式。”社区王奶奶在老师的指导下,设置了关怀模式,字号变大了,使用更方便,高兴得喜笑颜开。



活动还在社区休闲角设置宣传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文化扇、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向社区群众普及手机使用技巧和网络安全常识,帮助社区居民提升数字素养,拥抱数字时代。


悉,“数字素养与技能进社区”活动还将走入更多社区,持续向广大群众普及数字技能,推动共建共享科技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