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党史学习教育官方网站

2021-08-20 15:52
来源:贵州日报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省各地各级干部不断筑牢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根本落脚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选择什么样的发展理念,就有什么样的发展行动和成果。6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92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92万群众搬出大山,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10年位居全国前列,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从第31位上升到第25位……贵州实现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从发展滞后到赶超跨越的历史巨变,离不开新发展理念的科学指引,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执着坚守和自觉践行。

新发展理念是指挥棒红绿灯。展望“十四五”,无论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还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都需要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与人民同心同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才能顺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大势,担当起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历史责任。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不断筑牢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们定能不断激发人民的创造伟力,凝聚磅礴的奋进力量,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