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凝聚正能量 筑梦新时代”武汉正能量网络账号评选结果揭晓

2022-01-28 13:24
来源:武汉市委网信办

1月27日,第二届“凝聚正能量 筑梦新时代”武汉正能量网络账号评选颁奖仪式,在武汉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举行,结合武汉本地各网络账号在2021年度城市宣传中积极发声和弘扬正能量的表现,评选出“相声演员陆鸣”等10个年度责任感账号、“得意生活”等10个年度传播力账号、“三体时代”等10个年度新生代账号。



此次颁奖仪式由武汉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长江网协办,市网络媒体协会承办。活动旨在扶持引领武汉地区网络文化的建设和繁荣,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引导自媒体账号做强网上正面宣传,进一步激发网络作品生产活力,促进网络文明建设。去年以来,市委网信办围绕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着力打造武汉“英雄城市”特色IP,策划重大主题宣传10余场次;举办“向往的武汉”“发现武汉的一万种美好”“大武汉‘C’位见”等多项网络主题活动;在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会等重大活动期间,推出#英雄的武汉再出发##最美武汉四月天#等话题,阅读量均破亿并登上各平台热搜。


第二届“凝聚正能量 筑梦新时代”武汉正能量网络账号评选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历经4个多月,经过宣传发动、账号征集、专家评审、公示公告等环节,“相声演员陆鸣”、“HANS汉声”等30个正能量网络账号从100多个入围账号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获奖账号的背后是一群积极传播正能量的网络人士,他们通过网络作品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宣传武汉城市形象,推广本土文化。他们有的是扎根一线创作鲜活地方特色文艺作品的曲艺艺术家,有的是专注于“传播城市美好生活”文艺青年群体,还有的是来自校园新潮活跃的大学生。


活动中,“HANS汉声”主理人雷静就自媒体的运营经验、社会责任等做了专题分享。

第二届“凝聚正能量筑梦新时代”武汉正能量网络账号评选表彰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2021年度责任感账号

2021年度传播力账号

2021年度新生代账号

相声演员陆鸣

得意生活

蓝光乐队

HANS汉声

家长100

艾若水Agash

戎评

武汉潮生活

七颗猩猩

大刚观察

优良BETTER

娘娘开饭啦

阑夕

武汉吃喝玩乐

潮爸刘教授

天元城

武了个汉

十七桥

直播观察

武汉同城会

三体时代

秋叶大叔

光华楼评

马啸沙湖

项乾

武汉你好

直男文史课

字绘CN

武汉发现

Pink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