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武汉召开

2022-02-11 10:45
来源:湖北网信网

2月10日,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省网信工作,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了2022年网信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德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网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发展大势中找方向、在发展全局中找坐标,对照目标谋定快动,瞄准任务团结拼搏,面对困难戮力同心,吹响“集结号”,做好“必答题”,打好“协同战”,为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和书写感恩奋进、浴火重生、全年精彩的英雄答卷贡献了网信力量。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大做强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牢牢掌握网上舆论斗争主动权主导权,持续提升网络文明建设水平,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以信息化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全面强化网信系统自身建设,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网信工作全过程,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武汉设主会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设分会场。武汉、襄阳、宜昌、鄂州、仙桃等5个地方网信办和省公安厅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部分省直单位、中央新闻网站湖北频道、重点网站平台及部分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