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网络安全公益行“武汉云”大讲堂暨市直机关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2022-05-13 21:21
来源:长江网

5月12日,武汉市网络安全公益行“武汉云”大讲堂暨市直机关大讲堂活动在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武汉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主办,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网络安全协会、江汉区科经局、长江网共同承办。活动围绕“贯彻网络安全观,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主题,邀请网络安全主管部门领导、行业权威专家进行交流分享,多家市直部门及重点企事业网络安全负责人参加活动。


武汉市网络安全公益行“武汉云”大讲堂暨市直机关大讲堂现场。通讯员刘悦恒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学习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分析当前网络安全形势,进一步提升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安全意识,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会上,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湖北分中心主任王品明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网络安全综合案例讲解了全市网络安全态势情况;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刘迎曦介绍了武汉云的背景和建设情况,从聚焦业务合规上云、促进武汉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武汉市网络安全协会会长潘宣辰围绕移动应用生态治理、移动互联网生态变革、应用生态治理难点与建设思路等方面,讲述了目前移动互联网治理的创新举措。


本次活动还发布了全国首个面向广大互联网移动开发企业和开发者提供免费、专业服务检测的平台——“武汉移动安全应用公益检测平台”,该平台由武汉市网络安全协会主办、武汉安天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支撑、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云计算支持,开发者可通过此平台检测出应用的合规性及安全风险,并获取第三方整改建议。


“武汉移动安全应用公益检测平台”正式上线。通讯员刘悦恒供图


此次活动为各单位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有力提升了全市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继续丰富武汉市网络安全公益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为我市加快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地、技术创新高地、产业发展高地,促进武汉在网络数字经济建设上率先成为“一线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