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融合赋能 市委网信办2022年第六场集聚区专项服务活动在洪山区举行

2022-07-01 17:50
来源:武汉互联网党建

6月29日,武汉市委网信办2022年第六场集聚区专项服务活动在武汉市洪山区创意天地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由武汉市网络媒体协会特约法律顾问向到场的20多名集聚区企业代表开展网络素养教育,围绕网络运营合规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会首先阐述网络运营合规的意义,指出企业文明办网、文明用网的重要性。通过法律条文解读、案例分析层层深入,讲解网络运营合规的范围、要求以及实现合规需要遵循的要点。


具有广泛参与度的网络直播,如何做到合规?据法律顾问介绍,国家法律对网络表演及视听平台的管理义务、具体规范都有规定,平台应该担起主体职责。同时,国家法律对网络主播也作出实名注册、遏阻庸俗暴戾网络语言传播等要求。


培训会强调,直播时,网络主播不能信口开河,需要懂法规,知敬畏,注意对人格权、知识产权予以尊重和维护,并记住“三禁止”,禁止出现侵犯国家利益、社会利益和个人利益的行为。另外,主播必须头脑清醒,积极履行纳税义务,不要偷税漏税。


针对该集聚区企业以文创产业为主,法律顾问还特别讲授了网络媒体平台需要规避的法律风险,比如图片侵权、字体侵权、文字抄袭、内容侵权等,并就网络媒体平台如何做好合规,给出坚持制度规范、坚持事先审查制度等五条建议。


本次培训举办地在洪山创意天地文创产业集聚区,位列全市首批30个重点集聚区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