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集聚区“党建引领 融合赋能”专项活动圆满结束

2021-12-13 15:11
来源:武汉市委网信办

为落实全市关于开展集聚区“党建引领 融合赋能”专项行动要求,加强党建引领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自今年4月份以来,市委网信办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以专业服务和党群服务为帮扶重点,制发专项工作方案,为集聚区提供全市11个集聚区提供“10+2+1”服务项目,即10场网络直播培训,2场网络安全培训,1场“斗鱼直播献礼建党100周年”线下活动。目前13场活动均组织完成,共培训企业代表约700人次,现场解答相关问题100余个,活动稿件网络阅读量超30万。


  

在武昌华中金融城服务业集聚区开展直播带货和直播技巧专题培训


一是培训直播营销技巧,助力企业线上推广。先后在武昌滨江高端商务集聚区、江岸建设大道金融产业集聚区、江汉武商商圈时尚消费集聚区、洪山五环商圈服务业集聚区、硚口汉正街武汉中央服务区集聚区等10个集聚区,开展关于直播带货和直播技巧方面的专题培训,培训企业代表480多人次,帮助传统市场主体加强线上宣传推广,影响辐射了集聚区内的批发零售、金融、商贸服务、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为今后企业参与网络直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分别在武昌区V+合伙人大厦、江汉区广发银行大厦举行组织开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企业代表200多人次。培训围绕网络安全工作实际,剖析当今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并传授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进行实际案例操作和讲解,具有很强指导性,有效提高了参会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术防护能力。参训企业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增强数据资源保护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做好安全评估、网络安全加固等工作,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在江汉武汉金融街金融发展集聚区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三是聚焦建党百年主题,“巧”推党建工作品牌。七一前夕,指导斗鱼开展“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斗鱼直播献礼建党100周年”线下活动,走进江岸长江左岸创意设计集聚区,采取手机直播的方式,集中宣传长江左岸创意设计集聚区党建阵地建设,推介“惠企业促增长、汇英才促发展、荟党员促党建、慧职工促活力”的党建工作品牌,彰显集聚区的党建工作亮点,助推集聚区党建示范点建设,实时观看人次80.7万,峰值热度70.2万。为时一小时的线下直播吸引不少网友在线观看,助力集聚区产业发展,同时提高党建品牌知名度,获得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进一步提高集聚区“党建引领、融合赋能”专项行动的精准性、长效性,有效推动互联网资源在集聚区整合、服务在集聚区提升、项目在集聚区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