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门户网站运维服务项目采购公告

2022-06-28 17:35
来源:市委网信办

市委网信办拟对门户网站运维服务项目进行采购,具体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中共武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运维服务项目


二、采购预算


10万元(服务期限1年)


三、采购方式


采取专家评审方式自行采购


四、采购内容和需求


(一)网站运维服务要求


1、网站巡检:每日定期对网站进行巡查,检查页面跳转、显示是否正常,各功能是否正常,响应时间是否正常,网站是否安全运行。

2、栏目管理:根据上级文件和日常工作要求,对网站进行栏目调整和优化,对问题栏目进行汇报整改,定期更新栏目表。

3、内容管理:每月定期对网站内容更新情况巡查,根据巡查结果登记反馈并督促整改。

4、页面管理:根据要求对网站页面进行修改调整,包括效果图绘制、开发、置标和移动端适配。

5、专题专栏管理:根据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建设相关专题专栏,包括专题封面和页面设计、开发、置标和移动端适配;对无需公开的专题专栏进行检查撤销。

6、统一信息资源库运维:通过人工检查与监测工具相结合的方式,对统一信息资源库进行监测,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

7、问题管理:对网站存在的问题进行修改,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并做好记录。

8、培训服务:按要求对政府网站的管理人员、信息保障人员进行网站管理、网站信息采编技术培训指导。

9、数据管理:对网站前后台进行数据检查,检查前后台的数据是否一致;根据栏目调整进行数据迁移等管理。

10、账号管理:网站后台账号权限划分及分配,对分配账号进行管理,保障账号的安全性。

11、代码备份:根据网站修改情况定期进行代码备份,确保遇到故障可及时修复。

12、域名管理:网站域名备案、信息变更、信息报送,保障域名正常使用。

13、资料整理:相关网站巡检日志等资料编写整理、归档、备份,配合采购方整理相关所需材料。


(二)网站应急处置要求


1、应急响应


供应商提供网站24小时值班监测服务,全年365天7*24小时不间断对采购方网站首页进行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响应网站各类突发情况。技术支撑团队需提供7×24小时电话咨询服务,对于日常运维需求,须15分钟内响应,2小时完成或给出解决方案;若出现一般故障,经采购方同意可通过远程服务完成相应要求;若出现重大故障,必须需到现场服务的,技术支持团队成员应于2小时赶到现场提供技术服务。


2、网站24小时监测报警提醒方式


一旦发现采购方网站出现异常情况,供应商立即通过电话、短信、邮件或微信向网站管理人员告警,并负责第一时间处置问题,降低负面影响。一旦网站发生故障,需要在快速恢复使用的基础上,分析原因并尽快解决根本问题,填写严重故障报告,报告内容应含有:故障现象、处理过程、影响情况、原因分析、应急方案、处理对策等。


(三)网站安全管理要求


1、网站内容安全管理


供应商提供网站内容合规性和安全性检查,包括对色情、涉政、暴恐、广告、垃圾信息的文本、图片、视频进行检测和识别,发现相关问题后需要及时上报给甲方,然后对相关内容进行处理。


2、网站技术安全管理


供应商需要对网站和服务器的管理方案定期进行检查,从应用服务、系统数据、网络访问等角度进行分析,如果发现安全性问题,需要及时向甲方提出整改意见和解决方案。


五、供应商资格要求


(1)供应商应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条件;

(2)在中国境内注册,在法律上、财务上独立,合法运作的法人单位,必须在武汉市有运营场所;

(3)经营范围必须满足本次采购范围;

(4)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须的信息化建设专业技术能力以及供货和售后维护保障能力;

(5)参加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供应商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渠道信用记录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7)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不允许供应商对本采购货物及其相关服务进行分包和转包。 


六、有关要求


1、请有意参与本项目的企业,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加盖公章的项目方案(密封)一式3份,送至我办(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兰陵路1号,联系人:万俊,电话:82201891)。


2、项目方案应包括企业简况、相关案例、本次项目实施方案(包括实施目标、实施内容、人员配置、培训服务、服务承诺、安全保障等)、项目报价等。


中共武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