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选树首届15名“江城党建之友”

2021-10-19 17:13
来源:湖北日报

近日,武汉市委两新工委、市工商联党组联合制发通报,在全市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中选树10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出资人,5名社会组织负责人作为全市首届“江城党建之友”。

本次选树突出政治把关,将自觉拥护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标准”,同步征求纪检监察、公安信访、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10部门意见,确保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强调程序规范。设置宣传发动、组织推荐、初筛提名、综合研判、人选公示等6阶段12环节,明确“个人对党建工作重视支持程度高、两新组织党建基础优、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大、在所在领域代表性强”原则,从各行业52名候选人中最终确定15人,确保好中选优、优中选精。

注重示范引领。将“党建强、发展强”理念贯穿始终,统筹考虑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发展实效及两新组织在产业、行业中的龙头带动作用,15人中有4人所在企业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湖北民营企业百强,3人所在商会为全国“四好”商会,11人所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为市级以上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