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在汉开幕

2021-10-20 11:31
来源:武汉市委网信办

10月17日,由长江网承办的第十八届(2021)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在武汉开幕。本届城市网盟联席会主题为“创新网络传播手段,携手打造‘现象级’传播产品”,来自全国百城的百名媒体业界精英齐聚武汉,共话城市新闻网站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会上颁发了2021中国城市网盟奖,其中长江网荣获三项大奖:《长江头条》获优秀网媒奖,长江网政务事业部总监陈琦获年度人物奖,《华彩长江·激越百年》获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特别奖。

中国城市网媒联盟成立于2004年,是由具有国家和省级新闻采编发布资质的城市新闻网站建立的交流协作机制。目前,联盟成员已发展到135家,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有较大规模和影响的地级城市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流媒体,具有强大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会议当天同时启动了“2021全国百城百名网媒总编看武汉”活动。百名网媒编辑们将深入武汉的城区、企业、重点项目,采访英雄城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报道新一线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作为,领略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促进武汉文化和旅游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