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英雄!“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2022-04-11 18:03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发布

前几日

在武汉东西湖走马岭汉江段

发生了紧急一幕

4岁男童不慎跌入江中

生死时速

武汉快递小哥奋勇相救


4月9日

管先生夫妻俩专程带着孩子

来到快递员皮金志所在的

中通武汉走马岭网点走马岭二部

感谢这位奋不顾身救孩子性命的快递小哥


管先生夫妻送锦旗致谢。


4月4日,管先生带着11岁的大儿子和4岁小儿子和朋友在江边游玩。同一时刻,中通快递员皮金志和郭顺喜也到马岭汉江段的江堤游玩。


12时30分左右,管先生正制作烧烤,两个孩子在旁边玩着沙子,趁着大人不注意,调皮的兄弟俩跑到江边人少的地方玩水。


此时意外发生了。4岁的小宝低头玩水时脚底一滑,跌入江水中。小脑袋一沉一浮,双手挣扎,随着江流,瞬间冲到了岸边四五米远的地方,哥哥发现弟弟落水后,没有喊叫,而是用手划水,意图将弟弟拉上岸来。


千钧一发时刻,皮金志正好从附近走过,看到小孩落水,他没有丝毫犹豫,来不及脱衣服,扔下手中的手机便箭步跳入湍急的江水中。


此时,小宝所在的位置水深已有1.5米,直达皮金志的脖颈处,看到孩子的小脑袋,皮金志一把抓住孩子后脖颈处的衣服,将孩子拎起来,郭顺喜前后脚赶到,冲入膝盖深的浅水中,将孩子接过来抱到了岸边。前后仅用了7秒。此时的小宝喝了很多水,意识已经有点不清醒。


皮金志回顾当时情况,指出男童落水位置。


“谁家的孩子落水了!”皮金志一边大喊一边将孩子抱往高处的沙地,此时管先生发现孩子不在原来的地方玩耍,快速奔跑过来发现是小儿子小宝。


看到孩子落水,管先生十分害怕,来不及询问原因,他迅速和皮金志一起为孩子做了心肺复苏,孩子吐了几口水后,意识逐渐清醒。


管先生夫妻带孩子来谢谢救命的叔叔。


看到孩子安全无恙,管先生询问了情况,连忙对施救者皮金志和郭顺喜表示了感谢。


随后,小宝的妈妈也赶了过来,当面致谢了这对好心人。看到皮金志衣服湿透,夫妻俩还将皮金志送回了家。


皮金志说:“任何人看到这个情况都会伸出援手。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只要孩子平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