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荣誉!我们获奖啦

2022-04-15 15:18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4月14日,中国广播电视大奖2019—2020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颁奖晚会在云端进行录制。由武汉广播电视台选送的《武汉·重启》荣获电视现场直播类大奖。


2020年4月8日,武汉广播电视台推出现场直播《武汉·重启》。节目全长近两小时,共派出9路记者分赴20个直播点位,通过5G连线的方式,全面记录、呈现武汉由“暂停”转向“重启”的特殊时刻。人民网、央视频、今日头条、抖音、斗鱼等平台以及城市联盟台共100多个平台同步直播。



武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罗路:我们有必要有责任用一场直播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并向为武汉拼过命的人说声“谢谢”,也让世人看一下按下“重启键”的武汉,正在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开始感恩奋进的新征程。



直播调集了近百人,采取“1+N”直播模式,也就是1个演播厅枢纽串联多个直播点位,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实现了9次5G现场连线、10路街景漫直播画面穿插、3个典型人物演播厅访谈、1次视频连线和1次电话连线。


节目全景式见证了一座城市的复苏重启。直播镜头中,高速道路通畅、火车准时驶离、飞机往返通达,建设工地复工、企业复产、商业街道重见繁华;演播厅里,“人民英雄”张定宇、守护天使志愿者杨雪畅谈心路历程,尽显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气概;与福建援鄂医疗队领队视频连线,与正处于隔离期的治愈者电话连线,让更多人感受解封的喜悦。



武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尹晨方:不断增强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帮助我们走得更近、看得更准、想得更透、做得更活;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激励着我们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广播电视节目国家级政府奖,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广联合会承办。其初评工作由各会员单位、省级协会和专业委员会组织,复评、终评由中广联合会负责组织并完成。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2019—2020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颁奖晚会将择期在陕西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