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亲做一顿“儿时的味道”,为年迈的母亲洗头…… 母亲节,长江头条上充满了温情与感动

2022-05-09 18:53
来源:长江网

“妈妈,今天,我送您一天清静!”“妈妈,今天有啥硬菜?”5月8日是母亲节,这天,长江头条上“妈妈”二字迅速火上热搜,大量用户发起有关母亲节的话题,有的网友调皮地对妈妈表达爱意,有的网友表达感恩,有的网友写下遗憾,甚至还有的网友写下几千字长文,语言细腻,故事感人。截至目前,长江头条上有关母亲节话题的阅读量总计超过23万。
  “妈妈,今天,我送您一天清静!”
  网友“福月到家”说,不只是节日才说爱,只是借节日来表达。母亲节只是五月的一天,母亲的爱确是岁岁年年。
  这一天,长江头条上,有网友用轻松有趣的方式,调皮地表达了对母亲的爱。
  网友“vante”说:“妈妈辛苦了,今天,我送您一天清静!”该头条下,“哈哈哈哈”霸屏留言区。


  还有网友调侃,“妈妈,今天有啥硬菜?”引起网友们会心一笑。



  感恩母亲,做一顿“儿时的味道”
  母亲节,感恩是永恒的主题,但表达感恩的方式有很多种。
  长江头条上,网友“一叶一菩提”在母亲节当天,为母亲做了一顿饭。“妈妈总是给我们做饭,今天,我也给妈妈做一顿儿时的味道。”



  同时,长江头条的一张图,让无数网友动容。在红石榴村,女儿正在家门口,为年迈的母亲洗头,有网友跟评:“是啊,言不如行。”



  如今,年轻人由于工作繁忙,其母亲便承担了带孩子的重任,他们有的远离自己的家乡,来到陌生的城市,只为减轻孩子的压力。
  网友“Sunshine”晒图,自己的母亲抱着自己孩子的背影,“感谢您,快乐至上!”



  遗憾,子欲养而亲不待
  人过中年,人生从迎候,慢慢开始转向离别。
  长江头条上,很多网友借“妈妈我想对你说”话题,在这个“树洞”里诉说与妈妈离别的故事。
  有网友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只言片语中,尽是遗憾。



  网友“刘宏斌”在母亲节之际,在长江头条上发表千字长文,纪念自己逝去的母亲。在世时不愿花钱请保姆,担心为孩子带来负担,从不向孩子索取;90岁高龄,还在为自己缝补衣服;母亲迷上了一月花费近两千元保健茶,作为子女,不想扫母亲的兴,任由着她买……



  近18万的阅读量,该这篇文章打动了无数网友。“母亲的爱护,许多细微曲折处是说不完、也无法捕捉到的。但就是因为这些曲折,才形成一个家……”网友们留言。
  期望,身体健康!
  值此母亲节之际,孩子们最大的希望是什么呢?母亲身体健康!
  网友“七武士”说:“老天给我的太多太多,我祈求母亲和父亲身体健康,清醒到90岁,还可以做饭给我们吃。”
  网友河流君说;“今天我很好,希望妈妈能慢一点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