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00后抗疫青年志愿者韩金宇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

2022-05-20 15:40
来源:极目新闻

两年前,湖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被困广东湛江的襄阳小伙韩金宇一家,享受了当地政府和志愿者无微不至地关照;两年后的2022年5月,当湛江出现疫情时,00后抗疫青年志愿者韩金宇逆行千里,只为报答“第二故乡”人民的深情厚谊。


00后湖北小伙在广东做志愿者


5月18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授予韩金宇“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称号并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湖北抗疫青年志愿者给韩金宇的颁奖词这样写道:“两年前,他意外被困异乡,未知的城市,未知的疫情,忧虑与不安填满了他年轻的心。是真诚的志愿者“许姐”给了他温暖。两年后,他千里逆行守护湛江,这里,已是他心心念念的“第二故乡”。19岁的他,知恩图报,仍嫌稚嫩的臂膀,已扛起抗疫重担。从受助者,到志愿者,我们见证的,是一个有为青年的成长。两年岁月,千里跨越,这是一位青年的报恩之旅,更是山河同心,守望相助的真实写照。在一起,我们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