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公示,武大一团队入选

2022-05-24 17:56
来源:长江云

2022年“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团中央广泛动员广大青年聚焦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寻找、选树一批“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引发青年热烈响应,有效报名人数超过3.2万,达到历史新高。
  经初步筛选,共有563个身边榜样接受群众代表评议及网友点赞,最终综合评议结果及点赞情况,确定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担当奉献、崇德守信5类共计142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23个“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拟入围名单。现对拟入围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2年5月23日至5月27日。公示期间,如对公示的拟入围者持有异议,请向活动组委会实名反馈。
  联系电话:(010)85212189(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接受来电)


  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拟入围人选事迹


  林超


  男,汉族,198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铁建铁四院工程师。他参与研究复杂环境下高铁无缝线路技术,主持研发高铁无砟轨道设计施工一体化智能管控技术,带领团队发明了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纤传感+视觉测量”轨道长期监测技术,首次建立高铁轨道安全运维远程监测体系。曾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郭文萍



  女,汉族,198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她报名加入十堰市首批援鄂医疗队,还以全国第一的成绩取得中国首批空中医疗救援资格,成为中国首批空中医疗急救员。曾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中国航空医疗救援卓越个人贡献”等荣誉。


  田涛



  男,土家族,199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男子举重运动员。多年以来,他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克服伤痛的折磨,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为中国举重事业增光添彩。曾获得里约奥运会亚军、2019年举重世锦赛冠军、仁川亚运会冠军等奖项,多次打破全国纪录。


  袁格兵



  男,汉族,1990年5月出生,中铁一局四公司郑控11标项目部安全员。2020年郑州汛情期间,他毅然跳入泥水中解救被困群众,不顾个人安危,连续施救16小时,累计解救了50多名被困群众。曾获中国中铁首届“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省“荆楚楷模”、“中国好人榜”等荣誉。


  陈子珺



  女,汉族,2000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湖北医药学院第一临床学院麻醉学专业本科生。她四岁时母亲双目失明,十八岁父亲骤然离世,但她保持坚强乐观,从不叫苦,承担起照顾母亲和妹妹生活的家庭责任,刻苦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好人”、国家励志奖学金、十堰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张致敏



  男,汉族,199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微炬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新冠疫情期间,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率领团队40余人,坚守在宜昌火车东站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29560人次,服务旅客超过960万人次。


  袁鑫



  男,汉族,199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武汉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他3岁不幸失去右臂,用一只左臂描绘了一幅“了不起”的人生画卷,热爱学习的他,依靠着个人努力和不屈韧性,成功考取博士,成为广大学子的榜样。曾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长江学子等荣誉。


  武汉大学“国家高程基准现代化”团队



  该团队开辟了“卫星定位+数字高程基准”精确测定海拔高的新途径,首次将国家数字高程基准覆盖我国全部国土范围,成果应用于29个省份,为港珠澳大桥、汶川地震灾后快速重建等特殊环境下的工程建设提供了高效服务。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和“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