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大变样!这些“城市英雄”都来了

2022-05-23 15:24
来源:长江日报

“劳动者号”专列内,中信设计总建筑师陆晓明是多座城市地标的设计师。记者刘斌 摄


  5月22日清晨,迎着朝阳,编号B02的武汉地铁2号线列车驶出车辆段,登上这列车的市民乘客惊奇地发现,车厢的车门、车窗、挡板处都变成清新的蓝色,随处可见“建设英雄城·致敬劳动者”主题标语。


地铁洪山广场站“建设英雄城·致敬劳动者”创意通道。记者刘斌 摄


  9时54分,来自武汉测绘、设计、建设、交通、城管环卫等领域的一线劳动者代表登上了刊有他们肖像的“劳动者号”专列,“城市英雄”与自己“相遇”,充分感受这座城市给予他们的尊重与礼赞。6节车厢内,随处可见一线劳动者风采。其间,有市民乘客认出了他们,纷纷点赞。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武汉市总工会、长江日报联合启动开展“建设英雄城·致敬劳动者”系列活动,携手武汉地铁集团、中南地铁传媒,以地铁空间为载体,讲好劳动者的故事,向工作奋斗在城市建设、运营、维护、管理一线的普通劳动者,致以城市最崇高的敬意。


  继劳动者人物巨幅海报点亮地铁灯箱、亮相站厅通道后,“劳动者号”地铁专列22日正式发车,也开启长江日报创刊73周年暨长江日报读者节特别活动。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一冶电焊工祝强。记者刘斌 摄


  在洪山广场地铁站,位于F出入口的通道创意墙上,也展示了来自测绘、设计、建设、城管、环卫等领域的先进劳动者代表的高大形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一冶电焊工祝强激动地说,能够参加“建设英雄城·致敬劳动者”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劳动没有贵贱之分,只是分工不同,我没有想到,自己的照片有一天也能出现在公众平台,出现在地铁中,我感到特别自豪,感谢工会组织、感谢长江日报举办这次活动,给予我们这些基层工作者展示的平台。”


  中建三局桥梁事业部总工程师刘爱莲在地铁通道见到自己的海报,平日里低调埋头工作的她坦言,“这次与自己‘同框’好奇妙。”作为一名“80后”建设者,她爬过猫道,上过桥墩高塔,在建筑领域做出优异的成绩,源于她扎实的工作作风。


“劳动者号”专列展示73年风华正茂的长江日报和大武汉客户端。记者刘斌 摄 


  23日,长江日报将迎来创刊73周年,伴随着2022年长江日报读者节重要内容之一的“劳动者号”地铁专列发车,风华正茂的长江日报也和全体武汉人民一起,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